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9
政治学院“法意讲堂”第一期火热开讲(图)
  来源:政治学院

DSC_4833_副本.jpg



DSC_4827.JPG


  本网消息 (政治学院 供稿)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法意讲堂”第一期于5月2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火热开讲。本期主题为“中国式司法独立——立足历史与实践的考察”,由法学系廖峻博士担纲主讲人,戴馥鸿博士主持,点评嘉宾阵容由法学系张居盛教授、系主任邓陕峡副教授、邱晓霞副教授组成。政治学院领导老师们出席了本期“法意讲堂”。


  晚上7点,“法意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首先由主讲人廖峻博士就司法独立的内涵及其在新中国的历史及新发展作出了自己的理解和阐释。廖老师旁征博引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表达博得了台下听众的阵阵喝彩声。一个小时的主讲结束后,进入“法意讲堂”最精彩也是最与众不同的部分,即由台上三位点评嘉宾对主讲人的观点进行批驳式点评。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对“司法独立”的不同理解,而主讲人廖老师则进行进一步阐释。精彩的对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就连台下并非本场点评嘉宾的其他法学系老师和学院领导都踊跃地加入进来。彭时平院长从更广阔的视角犀利地指出主讲人讲座中的“漏洞”,更是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老师们针锋相对的激辩、彼此观点的碰撞,引导同学们对中国式司法独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大家争抢着向廖老师及其他点评嘉宾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发言热情高涨。晚上10点,本期讲堂已持续三个小时,同学们却仍是意犹未尽,但因为时间关系,讲座不得不结束了。


  (学生编辑 杨卓 责编 陈明慧)


  2013年05月27日 13: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