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79
【四川在线】成都大学教授与双林小学教师同堂上课
  来源:四川在线

    来源 2013年4月1日 四川在线  http://teach.scol.com.cn/html/2013/04/010013_1092596.shtml


    3月26日上午,成都大学陈大伟教授、四川教育报编辑部主编一行人来到成都市双林小学,参加学校的语文大组教研活动,并与学校青年教师同堂上课。本次活动不仅有双林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参加,曹秦蓉校长、王桔书记、庄昭燕校长也亲临指导,还邀请了双林联盟学校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出席。 


  首先,双林小学的李玎玲老师带来了一节构思精巧的五年级语文课《信任》。李玎玲老师立足课内、展望课外,读写结合,在本课的阅读教学之外有效引入课外资料,使学生们对“侧面描写”这一写作方法有了深入、具体的感知和认识。 


  接着,陈大伟教授借用四年级五班的孩子上了一节韵味深长的语文课《花之咏》。针对孩子们已经上过这课的实际情况,陈大伟教授一开课就点明了再上的原因和道理,激发了孩子们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在课堂上,陈教授用自己平实却亲切的语言,游刃有余,娓娓道来,带领孩子们进入了文字的海洋,享受思维的广阔,显示了深厚的功力,对教材解读之深让听课的老师感叹不已。 

  两节课后,陈大伟教授和双林小学的老师们展开了气氛活跃的交流。曹校长首先与陈教授进行了针对课堂教学问题的探讨,随后五年级组张芳就五年级组小专题——如何在课堂中有效插入背景资料这一问题与陈大伟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六年级组朱秀英老师也针对课文朗读及有效批注的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随后王编辑就新课标下的课堂教学这一问题给老师们做了讲座。通过本次活动,学校语文组老师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注重思考、精益求精。本次活动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四川在线记者 孙林馨)
  2013年04月23日 16: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