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95
【成都晚报】世界读书日来临 成都书香满溢
  来源:成都晚报

来源:成都晚报2013年419日第07版http://www.cdwb.com.cn/html/2013-04/19/content_1831886.htm


     一部意味深长的动画短片、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一个个体贴入微的阅读专用座


 4月23日就是世界读书日。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没有开幕式,但有一部意味深长的短片;没有鲜花,但有一张张精心制作的明信片;没有掌声,但有一个个体贴入微的阅读专座。


  可以想象,相比往年,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格外特别,虽然还剩几天时间,但在蓉城的我们似乎已闻到了书香。


  关键词:动画短片 向被手机夺去的时光道歉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手机不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而是集掌上游戏机、高品质随身听、连续剧播放机、社交神器等酷炫功能为一体的跨时代产品。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手机侵蚀了我们的生活,有时在不知不觉间,大把时间就在指尖触摸手机的过程中一晃而过。成都大学的两名大学生有感于此,专门制作了一部名为《cellphone and me》的动画短片,向人们展示智能手机对阅读的危害。他们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向那些被手机夺去的时光致歉,向被疏忽的万物致歉,向我原本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致歉。目前,这一动画短片已在新浪微博@BNNStudio上线。


  关键词:阅读专座 可在200辆公交上专心阅读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在世界读书日的当天,成都的部分公交车上将出现一道靓丽的风景——最后一排变成阅读专用座。据了解,在423日,8路、81路、27路、27A4条线上的200辆公交车将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贴上今天,给阅读一个位置的贴纸。贴有这样贴纸的座位就是阅读专用座,坐在这个专座上阅读的乘客,可以不用起身让座,因为这里是属于你的小天地,这是一个让人沉浸在书香的位置。


  关键词:明信片 向白领派发 传递阅读理念

  与此同时,成都高校的学生也行动起来,制作了主题为“BYEBYE手机一小时的阅读明信片15500张,在成都白领中倡导每晚暂别手机一小时,告别碎片化浅阅读、告别电子阅读,回归传统阅读。其中,针对成都区域的世界500强企业CEO及企业负责人,还专门制作了500张特别的明信片。他们在这些特别的明信片上附上短函,邀请这些500强企业的CEO及负责人加入到倡导阅读的队伍中来。世界读书日当天,学生们准备走进繁忙的写字楼,在白领密集区域派送明信片,将阅读这种美好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的爱书之人。

   成都晚报记者 李华琼

  2013年04月19日 16: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