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48
服务基层 铺就无悔青春路(图)
  来源:新闻中心、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通讯员 李杰超)大学生什么样的青春最绚丽?4月11日下午,四川省“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师范学院举行。四川省“三支一扶”优秀代表李博、陈丽雯、邹峰三位志愿者向与会的200余名同学讲述了各自在基层工作的感悟,以自己亲身经历号召大家:在择业、就业时准确定位,把握我国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时机,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我校副校长赵刚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四川省人事厅、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校学生处、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李孝武处长结合当今我国的就业形式分析了高校学生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加入到“三支一扶”的队伍中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刚副校长对李孝武处长和三位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不挑不拣、不等不靠、成长成材,积极促进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走出自己与众不同的青春之路。

志愿者李博在会上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心得。据了解,李博毕业于西华大学,现任成都市双流县昆山村村长。他给自己制定了“一周工作7天,一天工作16个小时”的工作计划。虽然是“麻辣烫”般的生活,但他一直以“奉献爱心、付出真心、保持热心”为宗旨,全身投入到基层当中。通过深入调查,完善思路,总结经验,制定了适合昆山村发展的措施,成功地将昆山村打造成全国十佳小康村,成为我国农村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毕业于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的陈丽雯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里在基层的体会。呼吁大家关注贫困落后地区,用知识与技术改变这些地区的落后面貌,做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邹峰同学表示将继续做好基层工作,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新时代知青。

(学生编辑 张鑫 责编 陈明慧)
  2007年04月13日 09: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