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799
医护学院与汉斯大学护理学院就学生赴荷兰学习达成初步意向(图)
  来源:医护学院


本网消息(医护学院 供稿)受荷兰汉斯大学护理学院邀请,我校医护学院副院长伍小飞、吴文敏和护理教师庄红于2月3日-13日前往该院参加了为期一周的“International Program(国际合作计划)”活动,并参观了汉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实习医院,对欧洲先进的护理专业办学理念及培养模式进行了基本了解。此次共有荷兰、美国、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意大利、波兰、瑞典、挪威等10个国家出席该活动,因我校医护学院的参加,中国首次被列为该活动成员国。

汉斯大学护理学院非常重视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交流。通过商讨, 该院与我校医护学院就学生赴荷兰学习的方式达成初步意向,即:学生入学后,前两年先在国内完成护理基本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后两年赴汉斯大学护理学院学习,毕业时颁发该学院毕业证书。为减轻学生在荷兰学习的经济压力,汉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与各部门负责人商议并经教学医院同意,特对我校医护学院学生赴荷兰留学采取一年在校学习、一年到教学医院带薪实习的学习形式。汉斯大学教育事务办公室的Simon当即表示,将向汉斯大学校长及基金会提交报告,以便获得基金支持。

护理是我校医护学院开设的重点专业之一,申报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最近也获教育部批准。古天明院长提出:医护学院的护理本科教育应与其他名牌大学护理学院错位发展,我们的办学特色就是紧紧抓住国际(特别是发达国家)护理人才需求量大的机遇,积极培养外向型护理人才。

我们深信,医护学院与汉斯大学护理学院的合作,将是我们跨出国门近距离了解欧洲国家文化背景和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及需求状况、使本科护理专业毕业生成功走向国际市场的突破口。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3月09日 09: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