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652
电信学院教师刘鸿论文再登我国自然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期刊《科学通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鸿老师的学术论文“砷化镓光导开关的畴电子崩理论分析”在《科学通报》第56卷9期正式发表,这是刘鸿老师在《科学通报》上发表的第二篇学术论文。

刘鸿老师建立的畴电子崩理论的核心在于提出了畴电子崩这一新的物理概念,描述了耿效应半导体器件中新的电子雪崩域模式,创新性地解释了砷化镓光导开关中流注的形成和传播等物理现象。刘鸿老师的科研论文在高增益砷化镓光导开关理论上有重大突破和创新,标志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该领域理论上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科学通报》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60年来,发表了大量重要的学术论文,全面展示了我国最新科学和技术的前沿成果,为推动我国科技发展、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科学通报》曾连续3届荣获国家期刊奖,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 期刊奖是目前国内期刊界最高奖项。


(学生编辑 李聪 责编 陈明慧)
  2011年05月19日 12: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