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53
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大伟被邀进驻中国教师研修网开辟“教师教育实践创新研究——陈大伟”专栏网站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师范学院 供稿)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大伟因其在中国教师教育领域的孜孜不倦的研究与杰出影响和贡献,近日被邀进驻中国教师研修网开辟“教师教育实践创新研究——陈大伟”专栏网站。

中国教师研修网(www.teacherclub.com.cn)由全国教师教育学会主办,为全国中小学教师搭建研训一体的专业发展平台,实现教师个人、学校、区域教学组织的知识管理,创建全员参与、团队合作、资源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网上学习共同体。2007年,中国教师研修网成为教育部推荐的中小学教师培训优秀网站。2008年,成为教育部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基地。承担多项国家级、地方远程培训项目,并搭建多个区域级教师网上学习社区,在教师网络研修领域做出积极探索,在中国教育界影响深远。

陈大伟副教授关注教师成长,关注课程改革,关注学校发展,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继续教育和教师专业成长、课程与教学改革。先后出版《创造幸福的教师生活》、《校本研修面对面》、《有效研修》、《怎样观课议课》、《有效观课议课》、《教育科研与教师成长》、《有效教学的理念与实践》等著作。

“我把我的心唱给您听”,这是他写《新课程的故事与解读》前言用过的题目,那是2003年。现在,他又加上一句话“我把我自己解剖给您看”。这是他希望一辈子书写和言说的原则。

他在“教师教育实践创新研究”网站发刊词中写到 “我当过教师、当过校长、当过处长,也接触过不同职业中的各色人物,现在自己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没有比和一线教师共同成长、以及促进教师成长更幸福的事了。“籍设而天下不知耕,教人耕与不教人耕而独耕者,其功孰多?”因为热爱,所以研究;因为得到鼓励,所以兴致勃勃。这兴致勃勃的研究建立在中小学教师“同在共行”的基础上。”

(学生编辑 李聪 责编 陈明慧)
  2011年05月19日 11: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