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25
工业制造学院开展老中青教师教学经验交流 促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图)
  来源:工业制造学院

本网消息(工业制造学院 供稿)2011年5月18日下午,工业制造学院在5204教室举行老中青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俭主持会议。

李俭就学院发展现状、教学质量提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有3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代表张跃华根据自己听课的感受,认为学院的教师应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提出建议,指导青年教师应该了解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培养计划、研究教育大纲和教材、关注教育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议青年教师应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精通一两门课程,拓宽视野、扩大知识面、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中年教师代表赵悦与大家分享了她10余年的教学过程中备课、讲课、课后总结的经验,认为备课要精益求精、讲课要节奏恰当,情感重点兼顾。青年教师代表莫莉与同仁们交流了自己的教学感受,她体会到应该对课程有系统的规划,注重课堂教学的逻辑性,并感谢了学院老师在自己从事教学工作之初所给予的帮助和指导。

经验交流会让大家有了一次分享经验、交流体会和感情的机会,对学院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院教学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学生编辑 李聪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练丰丽)

  2011年05月19日 11: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