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01
成都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陈颖 图/罗奥雨)10月17日,成都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副校长雷兵、梁昱庆、程显煜、苏蓉、赵刚出席学习会。屠火明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校级调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程显煜教授作了辅导报告。程显煜副校长分别从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背景、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贡献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按照中央、省、市委的总体要求,全面理解和掌握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性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实现途径,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决定》上来,建设好符合中共成都市委对成都大学提出的“学科和专业设置与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衔接最紧密的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校;我们学校培养的人才在成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用发挥得最好的学校”要求的城市型综合大学,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初步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社会责任感、紧迫感,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成都大学各项工作,加快成都大学的建设改革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二是要按照六中全会提出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总体工作部署之一,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三是要把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把素质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主题,并贯穿于始终;四是要坚持规范管理,从严治教,推进各项制度建设,把成都大学建设成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全校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万众一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6年10月18日 10: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