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08
挪威科技大学和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的教育代表考察团到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访问(图)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 10月14日到17日,挪威科技大学教师教育系主任和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教育领导研究院院长等一行八人到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访问。成都大学雷兵副校长出席了师范学院举行的座谈会,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教师教育与校长培训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厦门大学范怡红教授、师范学院黎星成院长和党总支书记、校外事处处长等参加了会谈。

在蓉期间,考察团参观了成都市农村标准化项目学校郫县两路口九年义务制学校、成都市石室中学和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游览了世界级文化遗产都江堰,并在小学校长家做客。深入了解了我市的基础教育及四川的风土人情。

16日上午,考察团的四位教授、专家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12会议室为我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挪威学校体系与教师教育”、“芬兰基础教育的成功经验——PISA中芬兰学生的优异成绩以及背后的原因分析”、“欧盟有关教育与学习的新项目”和“挪威的校长领导力培训:挪威科技大的学校领导硕士教育”的专题报告。成都市教育局人事处、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远程教育中心和成都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应邀参加了报告会。

17日上午,双方在教师教育、校长培训、高等教育学习管理体系、网络信息资源的交流和互相访问等领域进行了磋商,并签署备忘录。以期双方在今后能够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6年10月18日 09: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