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338
李连杰四川赈灾 我校学生陈秋实陪同参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图一:李连杰先生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二:陈秋实作为与会抗震救灾志愿者代表陪同李连杰先生与中国红十字会领导商谈赈灾事宜

图三:陈秋实陪同李连杰先生离开会场。

本网消息 5月17日下午6时许,壹基金发起人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先生及中国红十字会的领导一行十几人前往成都小南街紧急商议壹基金如何尽早开展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的有关事宜。我校学生陈秋实作为四川抗震救灾志愿者代表全程陪同李连杰先生与会。

会议中,李连杰先生透露,目前其所募集的4270多万的善款将全部投入灾区的使用,而16日他已拨出了200多万的现金投入四川红十字会的账目上用于赈灾。“但具体怎么使用,我们也要严格按照全体捐款人的意愿去执行,比如修建医院、学校等等。我们也请来了审计事务所的义工,他们将全程监控此次善款的使用。”李连杰先生还带了自己的第一批赈灾物质——3.5吨的物资,其中包括帐篷、药品、睡袋、食品、手电等等,“这是一个马拉松式的持久战。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连续7天每天都有3.5吨的物资运抵成都;接下来的第二阶段防疫,第三阶段灾后重建等,我们壹基金都将一直参加。”

会议中,李连杰先生作为国际著名慈善艺人态度非常平易近人,说话语气温和,丝毫没有国际巨星的架子。用李连杰先生的话来说就是:“我只是一名志愿者”。从他凝重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内心的焦虑不安,不断向我省有关负责同志询问地震灾区人民的受灾和目前的生活状况。据与会者陈秋实称,当天会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赈灾”。

会议结束后,陈秋实向李连杰先生表达了一个抗震救灾志愿者的心声,李连杰先生连说了两个“谢谢”。李连杰先生十分理解所有人都想去前线的心情,称他也想去最严重的灾区,但是他强调大家都要理智,凡是能为灾区做事情的地方都值得我们去。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8年05月23日 11: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