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53
我校慰问受灾学生(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刘雨阳 张林 图/萧文松子)5月18日,我校受灾学生慰问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刚,学生工作部长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共25名受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慰问会。

赵刚副校长首先对全国、全省以及我们成都大学的受灾情况给大家作了介绍,他说:“此次座谈会很特别,当然大家都不愿意看到有这么一次座谈会,但是灾情已经发生,我们就必须坦然地去面对,我想借此座谈会对家处灾区的同学表示深切的慰问。大家都知道,震中在我省汶川的7•8级地震共波及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湖北、河南、湖南等省(市)8个省市,截至今日已造成全国3万4千余人死亡,我省是受灾最严重地区,我校震感强烈。与唐山大地震双次性地震类型不同的是此次地震被专家确定为主震和余震结合类性,说明此次地震是有起伏性的,需提高警惕。”

赵刚副校长在谈到我校受灾情况时说到:“灾情发生后,我校迅速采取措施,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前面指导全校抗震救灾工作,我校重灾区为都江堰校区,地震造成房屋倒塌共11位同学遇难,灾情发生后,学校领导迅速赶往都江堰校区受灾现场慰问了受灾老师和学生。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希望大家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慰问会上,受灾学生代表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希望学校能为受灾学生提供一些勤工俭学岗位,为家庭减轻一些负担,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想法作了一一解答,随后学生工作部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学校绝不会让同学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失学。”

会上,赵刚副校长还代表学校给受灾学生代表每人发放了200元慰问金,并表示除前来参加慰问会的同学外,其他受灾学生的慰问金学校将安排后勤处给同学们打入学生食堂饭卡中。

(学生编辑 张璐 责编 陈明慧)
  2008年05月21日 10: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