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90
我校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十一届“雄辩杯”辩论赛开幕(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李游 图/萧文松子)5月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第十一届“雄辩杯”辩论赛开幕式在学术交流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雄辩杯”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生物产业学院承办。

校长周激流教授、副校长赵刚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及生物产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长周激流教授致辞,并宣布本届“雄辩杯”辩论赛正式开赛。周校长首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方及参与者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肯定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他讲到,辩论是一项悠久的历史活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辩手”,辩论可以锻炼我们的语言、知识、技能、道德修养、仪态仪表、心理素质。“雄辩杯”辩论赛作为我校精品活动之一,对大学生的成长有重要作用,我们要传承这种优秀文化,培养创新精神,此次比赛是勇气、胆量等方面的较量,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把握好表现自我的机会。最后,周校长预祝此次“雄辩杯”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生物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也发表了讲话,他讲到,生物产业学院作为此次“雄辩杯”辩论赛的承办方,一定提供为参赛的14支队伍提供周到的服务,在校领导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下,他们有信心将比赛举办成功并期待参赛的队伍的精彩的表现,希望他们能为学院争光,为学校添彩。

随后,上届“雄辩杯”辩论赛冠军生物产业学院辩论队将“雄辩杯”交还给校团委。比赛评委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就此次比赛发言,参赛的14支队伍也通过幻灯片展示了自己队伍的形象和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生物产业学院与文新与传播学院就以“大学生能力培养应把重点放在社会兼职还是校内活动”为辩题进行了辩论。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8年05月08日 0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