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53
创新与梦想齐飞扬 第五届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图)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陈梦斯 宣中 张瑜玲 俞婷 图/萧文松子)春暖花开艳阳时,科创气氛绕成大。4月10日,筹备已久的成都大学第五届科技文化节在新空间广场隆重举行开幕活动。中午1点整,动感的街舞、优雅的民乐等精彩节目表演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由美术学院分团委、校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服装走秀节目,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文艺表演后,开幕式正式开始。我校校长周激流教授,副校长赵刚副教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的各位领导、老师,各学院(部)院长、党总支书记们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大会。

仪式上,校长周激流教授首先为成都大学第四届科技文化节“学生科创之星”获奖者颁奖,为赵刚、谭平等15位第五届“科创杯”竞赛评审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作为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周激流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来宾表示真挚的欢迎,向为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十七大精神和当今时代的形势阐述到:“学校作为人才培训的基地,就必须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张扬学生的学习个性,为学生全面成长营造一个求真务实的学习环境和勇于创新的科技氛围。”周校长回顾了我校历届科技文化节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周激流校长预祝本届科技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赵刚副校长作为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宣读了《关于举办成都大学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的通知》,通知中对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内容等做了详尽的叙述。其中主要内容包括:竞赛类项目,科普类项目以及“学生科创之星”、“学生科创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活动。

来自经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简要讲述了参赛经历,总结了参加科创活动的收获,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文化节。

下午2点,第五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欢快的乐曲中圆满结束。

据悉,成都大学第五届科技文化节是由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校学生会牵头于2008年4月至2009年4月在全校范围开展的大型活动。本次开幕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在展览区,4月10日上午8点开始进行由四川省科技协会、四川省科技展览馆协办的“科技与艺术”作品展览;4月10日——5月9日在新空间广场橱窗栏将持续展览成都大学历届科技文化节回顾、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活动报名咨询区,设立了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报名咨询及“我与成大的故事”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报名咨询点。

(学生编辑 佟娇娇 责编 王霞)
  2008年04月15日 15: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