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43
成都大学党校管理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图)
  来源: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




本网消息(管理学院/供稿 汤晓娟/图) 4月7日晚6:30成都大学党校管理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在2316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和分团委书记也参加了会议。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在校本部设立分党校于本学期开始试点,管理学院有幸成为第一批试点学院。为建好管理学院分党校,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建立分党校的办法和要求,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严格落实。根据成都大学党委组织部设立学院分党校的要求,实现分党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学院党总支制定了《管理学院分党校管理规定》、《管理学院2008——2012年党员发展计划》、《管理学院分党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在前期紧张的筹备中得到了校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教授牺牲休息时间,亲自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举办精彩的第一讲。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人数达130人,创历届参培人数新高,为管理学院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培养发展质量和在校大学生党员比例,提供了充足的后备力量。

在此次讲座中,屠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辉煌历史,用事例说明观点,用历史发展中我党针对当时形势所做的决策,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党的先进性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且明确指出党带领中国走的是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不可复制的道路。屠书记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时政,以生动的语言讲授真知,使大家懂得了知识经济发展的根本是人才,而当今大学生成为人才需要的是四个“学习”——学习做事、学习做人、学习吸收知识、学习与人相处。最后,屠书记强调了提高在校大学生党员比例,为党输送后备力量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颇有感触地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和纲领的认识,并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并紧密结合时代要求,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充分体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编辑 王霞 责编 肖红)

  2008年04月08日 10: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