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61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数字化素养提升培训会
文:杨启金   图:赵佳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数字化素养,以数字化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数字化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递进培养学员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波主持学习会。



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许华虎教授受邀在学习会上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智能时代AI for Education新范式探索”的学习辅导报告。许华虎教授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人工智能行业赋能、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新范式以及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报告,让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通过丰富的案例从多个维度阐释了AI赋能教育的新范式,既紧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又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建议,为我校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提供了有益借鉴。



苏波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当今时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思维和学习方式。利用数字化手段促进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模式变革、教育实践创新,已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我校正处于“后大运”数字化战略实施的起步阶段,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实践要求,持续不断提升数字化素养,扎实推动《成都大学数字化战略规划》深入实施,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积极探索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资源共享优化、科研能力提升、国际化视野拓展以及更好进行社会服务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发挥数字化体系支撑学校特色战略、数字化场景服务人才战略、数字化能力赋能国际化战略的功能,使数字化转型成为引领我校教育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凝聚全校干部师生团结奋斗的加速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型大学,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教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年04月17日 09: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