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2
学校帮扶干部在简阳市石钟镇开展现代化办公技能培训
文:平原   图:肖聪   来源:工会、帮扶办   二级单位审核:徐涛


为帮助简阳市石钟镇各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快速有效地提高现代化办公技能,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2024年4月11日,学校派驻石钟镇民强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肖聪同志,利用自身专长为各驻村工作队员和民强村“两委”干部,开展了一场现代化办公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办公软件的基础功能介绍与使用技巧。肖聪同志主要就办公软件的基础应用功能、快捷键使用、函数应用等多个方面开展培训。讲解结束后,现场学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操作情况踊跃提问,肖聪一一给予了明确解答,现场互动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肖聪同志是学校国资处综合科科长,于2023年9月受组织委派到学校帮扶的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到村后,他围绕“坚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政治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工作要求,带领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为群众排忧解难;召开各类培训,带领群众和村两委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帮扶台账做好易返贫致贫人口常态化监测;协调学校资源在民强村实施集体经济果园改造和杂粮种植项目,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协调学院、部门在村里开展党支部共建、劳动教育课程、义诊等活动,代表学校为民强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4年04月12日 15: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