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39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何应辉先生到我校调研
文:何松涛   图:李建波 赵琳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邱果


4月11日,农历甲辰年三月三日,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何应辉到我校调研,受聘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热情欢迎何应辉先生一行,感谢其对我校书法教育的关心支持,并且陪同参观了师范学院和传统工艺研究院。


在师范学院,何应辉一行参观了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和“蔡育坤书法工作室”,他赞赏学院现代化的教学条件和书法辅修专业取得的成绩。参观过程中,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绩,何应辉先生说,他和师范学院有特殊因缘,他的初中班主任白琏声先生,后来担任了成都师范学院校长。从师范学院走出的许多优秀毕业生后来在成都市教育界发光发热,获得社会好评。



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何应辉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传统工艺研究院的漆器工作室、蜀绣工作室和竹编竹艺工作室。他对精美的工艺品,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结合,丰富的研究成果赞不绝口。设计系主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负责人万国教授向何应辉先生赠送蜀绣纪念品《锦绣前程》。


何应辉还前往书法专业研究生工作室,与师生座谈交流,他详细询问书法研究生的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学生就业等情况。何老的学生、硕士生导师蔡育坤向其汇报了我校书法硕士点的办学情况。我校自2015年开始招收书法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在四川居于前列,已经毕业34人,其中2021届硕士高辉、2023届硕士刘嘉鑫书法作品入选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目前在读的29名书法研究生已有5人加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6人具备一次加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的条件。何老点评了同学们的习作,勉励大家继续努力。


何应辉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说,看到成都大学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一流,学生朝气蓬勃,学校欣欣向荣,发展势头很好。学校重视书法教育,在普及书法和书法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相信学校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多方借力,让学校的书法教育和书法学术研究更上一层楼。


何应辉先生夫人袁老师,四川省诗书画院特聘美术师、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家德,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胥勋池随同参访调研。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学院党政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2024年04月12日 16: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