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06
学校召开年轻干部暨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文:曾思明   图:易悦、邓棵匀   来源:纪委办公室   二级单位审核:唐伟


4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年轻干部(递进学员)暨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波,与113名2023年以来新任职的处级、科级党员干部和递进培养学员进行了集体面对面廉政谈话。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主持。


廉政谈话是落实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抓手。苏波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对学校年轻干部和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自觉”的要求刻在心中、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苏波从“正心除弊、修行修炼”“心中有戒、坚守纲纪”“敢于吃苦、书写担当”三个方面与参会的年轻干部进行谈心交流。他通过经典事例分析、廉政故事讲述、趣味游戏互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与会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注重“自省”“自谦”“自牧”“自讼,始终保持敬畏权力、谦虚谨慎的心态;要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厘清履职行权中的风险隐患,消除侥幸和“面上过得去就行”的心理;要经得起千锤百炼,积极学习弘扬梁家河精神,主动走出“舒适区”,在“自找苦吃”中壮筋骨、长才干,敢担当善作为,踏实努力久久为功。


通过随机抽取与会人员参与互动,与会同志切身体会到纪律的本质就是维护秩序规则,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绝不是担当干事的“拦路石”;严明的纪律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铁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爱护,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原则。


会议要求,学校年轻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争做遵章守纪的表率和干事创业的好干部。


  2024年04月12日 15: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