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42
香港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文:高雅   图:董子义,邓棵匀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二级单位审核:杨茜



4月9日上午,香港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一行访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在第14教学楼112会议室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两校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彭晓琳热情欢迎陈慧慈校长到访,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战略推进情况。她提到,自1978年建校以来,学校经过多次合并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品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49—95位,工程学、农业科学、化学、材料科学4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她表示,香港东华学院在卫生健康和护理领域具有显著优势,期待两校未来在医学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推动两校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陈慧慈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介绍了东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整体情况。她表示,东华学院由香港最大规模的慈善机构东华三院于2010年成立,是一所具有颁授学士学位资格的自资专上院校。学院下设人文学院、管理学院、医疗及健康科学学院和护理学院,提供学士学位课程、副学位课程和证书课程。其毕业生平均月薪在香港院校中名列前茅。陈慧慈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相识相知的过程中开启两校的教育合作,结合各自优势教育资源,在师生短期交流互访、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经济发展。


会后,来宾们参观了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陪同参观。


  2024年04月11日 17: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