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78
我校新媒体系列报道入选四川省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文:徐凯   来源:新闻中心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4月8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四川省2023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新媒体作品《落实大运惠民,续写大运村精彩“下半场”——成都大学大运村开放日系列报道》入选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我校入选作品为大运村开放日系列报道。2023年9月29日至10月29日,位于校内的成都大运会大运村在赛后首度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参观。新闻中心紧扣这一重大活动、重要时点,精心策划,精制内容、多平台聚合传播,推出开放日系列报道,形成了“服务为上、形式多样、融合传播”的报道方案。


校园媒体矩阵在开放日前3天推送图文《大运村面向市民开放了!点击预约→》,对开放时间、场次、参观路线预约方式等进行图文说明;抖音、视频号等平台用视频介绍参观路线。消息发出后,成都发布、封面新闻等多家市级媒体同步转发,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市民们也在后台提出了一些疑问,如“大运村附近是否有停车场?”等。新闻中心积极回应市民关切,次日发布《关于大运村开放,热门问题答疑解惑》,统一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大运村首日开放当天,正值中秋佳节。全平台以《中秋佳节,市民走进大运村》《打卡!国庆中秋假期3000余名市民到访大运村》为主题,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全程记录市民参访大运村全程。市民纷纷“点赞大运村的热闹氛围,充分彰显了学校扎根成都、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展示了真诚热情自信大气的良好大学形象。


校内外媒体资源共享、聚合联动,扩大传播影响力。四川日报、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大运村开放情况进行报道。大运村首次开放时段内,超6000余名市民进校参观。学校的开放活动、服务品质、校园文化等深受广大市民好评,充分展现大运村赛后转化利用实效,更好发挥大运遗产价值,有效落实“体育惠民、场馆惠民”要求,让市民切身感受大运会带来的体育红利。


  2024年04月09日 10: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