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63
用心用情做帮扶 学校驻村干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文:平原   来源:工会、帮扶办   二级单位审核:徐涛

长期以来,九寨沟县双河镇大寨村3组的变压器,由于负荷过低,无法满足当地88户共300余群众的正常用电需求。当地党委政府都很关心村民用电的负荷不足的情况,但由于镇上和村里经费不足,一直无法及时更换变压器。



2023年10月,学校后勤处能源中心主任程明同志主动请缨,到九寨沟县参加驻村帮扶工作,经组织遴选后,被分配到双河镇大寨村驻村工作队。到任后,程明与驻村工作队其他队员一起入户走访,了解当地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当得知大寨村3组变压器负荷过低,造成村民家中频繁跳闸,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活质量这一情况后,程明实地查看了变压器的使用情况,走访调研群众实际用电需求,把为群众更换变压器的事情记在了心里。


他四处打听、多方询问,联系相关企业寻求支持。最终,通过沟通协调,在国网成都市龙泉驿供电公司销售部主任蒋天雨的大力支持下,联系到一家爱心企业愿意为大寨村3组捐赠一台价值十余万元的全新400KVA变压器。



今年3月30日,新变压器由爱心企业从成都运送到大寨村,同行的还有专门选派安装人员。拆除旧设备、安装新设备……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工协作。经过紧张施工,新变压器顺利更换到位。顺利验电后,大寨村村民恢复供电。新换的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是原有变压器容量的5倍,完全能够满足大寨村三组88户村民的用电需求。



九寨沟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杜钊辉,双河镇相关负责人蒋建雄、沙娟和国网成都市龙泉驿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蒋天雨,九寨沟县双河镇大寨村驻村工作队员在现场配合安装工作。


学校现派出6名驻村干部,分别在九寨沟县南坪镇双河村等4个脱贫村和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参加驻村帮扶工作。他们聚焦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用实干担当帮助当地建强党组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强村富民政策实施,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落实惠民政策,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2024年04月02日 0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