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44
学校召开七届第130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文舒   来源:学校办公室   二级单位审核:薛常兵

3月29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委会七届第130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全国两会部署上来,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抓好国家政策举措的跟踪对接,认真研究、吃透用好全国“两会”系列文件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要政策举措,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办好师生代表提案建议,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一盘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在“后大运”新的历史起点上,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深化校城融合、资源整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瞄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培育造就更多一流领军人才、一流创新团队、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推动构建学校创新体系,推动有组织科研,加快建设科技创新策源高地,聚焦新质生产力“卡脖子”问题,争取产出重大原创科学思想和科技成果,依托学校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等平台,进一步推进高质量科研成果在蓉转化,争取在助力打造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过程中,彰显成大的创新能力、发展潜力。


会议听取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要求全校要全面梳理教育教学、实习实验、考研就业等短板问题,系统集成经费投入、服务保障、干部人才、国际合作等支撑数据,形成数据闭环,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理念、育人成效、特色优势,高质量完成各项评估报告,高标准完成本科评估系列工作;以本科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深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校—院—系”三级质量保障体系,深化学校“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深化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内涵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探索构建“数智+”“艺工结合”“大健康”等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2024年党员组织生活和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2024年成都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4年03月29日 14: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