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8
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首期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文:白玉华   图:朱芳琳   来源:基建处   二级单位审核:谢沣


3月27日,我校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首期建设项目在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学校基建处与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责任主体经过现场检查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满足设计要求、符合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首期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之一。项目占地约31亩,总建筑面积共计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是学校生物医用材料、创新药物、生物制药与食品工程、整合医学、智能医学等五个研究中心和科研平台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学校生物、食品、医药等学科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的提升提供硬件保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基建处组建专业而年轻的项目管理团队,组织各参建单位冒酷暑、战疫情、促工期、保质量,克服了工地狭窄、作业面小、交通组织困难和汛期多雨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在最后竣工验收前的竣工图在线编制阶段,更是与施工、设计、监理、图纸审查等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通力协作,不断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和改进,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最终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本项目竣工图线上绘制及审核工作,比省内同类项目单位节省两个多月的时间,跑出了成都大学建设“加速度”!


项目建设过程中,基建处始终坚持强管理、抓细节、建精品,着力推动项目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2023年,项目连续通过“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四川省省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四川省绿色工地示范工程”三项省级工程奖项的评审,实现了学校自建项目在省级工程建设奖项上零的突破。


  2024年03月28日 11: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