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43
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文:平原   图:陈雅典,岳娅,苏唯一,白云虹   来源:工会、帮扶办   二级单位审核:徐涛


     3月26日下午,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等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101名教代会正式代表、5名特邀代表和113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校工会主席孟晖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清远代表学校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回顾了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进展,全面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值得铭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3年,学校抢抓大运契机,深化校城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齐登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榜,在软科综合排名连续六连升。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两校整合工作平稳推进,综合排名持续提升,办学条件极大改善,教育教学改革与成果再创新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学生获奖连破记录,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绩,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不断突破,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加强,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地方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国际化战略跨越式推进,全面依法治校水平显著提高,校园文化育人效果显现。


王清远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数字化战略开启之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年。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运村综合效应,围绕学校新时期“四大战略”和“1+5”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释放“大运村”综合效益、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数字化战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与会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提出了许多贴近师生、服务发展的高质量提案,对凝聚发展共识、改进学校工作、促进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代表意见建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结合教育强国的四个维度指数,刘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推进全过程的教育公平。各位代表要切实把了解师生、服务师生作为履职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师生关心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动发现问题、深入研究建议,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造福师生,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提升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大家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高水平履职的生命线,教职工及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组织策划高水平提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政策、争取资源,推动学校深化校城融合、资源整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争取推进城市大学对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力、贡献力能够适应于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成大全国排位与成都的城市全国排位大体相当;三是要强化适切性的服务能力。大家要继续围绕提升学校服务能力,多思考、多作文章。要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对外服务,要不断提高整体管理服务效能,强化对内服务师生、服务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效能;四要厚植可持续的发展潜力。大家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背景下,前瞻思考谋划、持续发力,推动学校重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瞄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探索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成大方案”、 加快建设科技创新策源高地,为新时期强校兴城筑牢根基、积蓄后劲。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代表学校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档案馆馆长吴明发所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分团讨论和主席团会议。4个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紧扣大会主题和议题,审议并通过了学校《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在召开的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第一代表团团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第二代表团团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第三代表团团长、党委常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第四代表团团长、档案馆馆长吴明发分别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并讨论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闭幕会上,大会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会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帮扶办主任徐涛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本次大会主题和主要议题(草案)。


  2024年03月28日 11: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