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94
400家单位 、万余岗位 春季大型双选会助你勇往“职”前
文:车梦婷 顾乐淇 陈银萍 李欣悦 冯梦露   图:曾毅   来源:新闻中心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春暖花开,群英荟萃。3月26日下午,大运大道上人群熙攘,学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400家优质单位进校招聘,涉及制造、建筑、生物、医药、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类别,总计提供万余岗位,招聘需求涵盖我校60多个专业方向。历经数年书山求索的2024届毕业生将接受用人单位的检验。


本次双选会由成都大学主办,南昌市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武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承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到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指导毕业生应聘。


春招 开启企业和毕业生的双向奔赴


现场,两列一字延伸的招聘展台前,精心准备的岗位宣传资料吸引不少同学翻阅浏览。




“A区01、B区24、C区34......”驻足在招聘单位一览表的巨幅桁架前,江志炜一边查看用人单位名称、展位、岗位需求,一边在手机备忘录下记下相关信息。记录完毕,循着现场指示牌,走向南都未来创意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向HR递上自己的简历。为了今天的双选会,她准备了8份简历,其中3份是面向行政管理类的工作,另外5份是面向传媒类的工作。”她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四毕业生,“我的意向工作是传媒类的工作,因为对媒体行业感兴趣,在校期间有过多次媒体实践经历,所以我把它当作我的第一意向选择。”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几乎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的毕业生,了解岗位信息,投递简历,现场气氛热烈。海底捞、新华文轩、中国十九冶集团等热门企业的展位前还排起了长队。


顶呱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HR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家服务资讯企业,公司主要面向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因此招聘时更看重求职者流利的谈吐和外向的性格,更加青睐有学生干部经历和实践经历的求职者。”作为用人单位代表,他建议到:在面试时,求职者可以更加热情大胆,提出自己的预期薪资,同时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和在校经历。对于修业班学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宝贵的大学时间,多走出寝室,多经历、多尝试,积累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丰富个人履历,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苹果树下教育培训学校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挂牌实习基地,与学校一直保持深度合作,此次招聘的主要是专职教师。现场负责招聘工作的尧老师介绍说:“每年的秋招、春招我们都会来到成大,因此希望求职者热爱教师行业,对待孩子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她建议有志于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要多利用学校提供的实践机会,走进课堂,提高教学能力和课堂管理能力,提高专业水平,争取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精心护航就业 发动就业最强“引擎”


学校坚持抓住关键、打通堵点,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向学生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精心护航毕业生就业。




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创业服务专区、政策咨询专区、职业指导专区、征兵入伍政策宣传专区,由专业老师对毕业生提供面对面政策解答、“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双选会还首次邀请英国、德国、泰国等12个高校留学项目现场答疑,为学生选择心仪的项目和学校提供咨询服务,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去向选择。


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李凌熙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展位前咨询,学院付静老师为她详细地介绍了面试要求、学校环境、英语水平要求等内容。借助学校与韩国高校的交流项目,她赴韩国进行了一学期的学习,  李凌熙说,“海外学习提升了自己的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我也将升学海外作为了自己的备选项,今天老师的介绍让我对国外高校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让我能更有针对性的做准备。”




由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和“启橙”辅导员工作室首次组织设立证件照拍摄专区,面向全校同学开设“免费证件照”拍摄服务,提供服装、化妆、摄影、修图“一条龙”服务,学生处资助服务中心温老师介绍:“为了增添同学们求职信心,学校首次在双选会现场提供证件照拍摄服务,为了满足不同的拍摄风格,还精心准备了职业正装、学院风套装等供同学们选择,助力毕业生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


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坚决担起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突出就业工作优先导向,分阶段、分类型,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熊程介绍:“在筹备此次双选会时,我们不仅注重来校招聘单位数量更重质量,150余家企业被排除出名单,对用人单位开出的薪资水平也进行了权衡筛选。下一阶段,学校将大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大中型双选会、专场宣讲会,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更加高效,就业指导服务更加有效,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更加精准,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本次参会单位共计收到符合招聘需求简历11868份,进入后续流程简历比37.83%。


  2024年03月27日 15: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