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11
我校侨联代表参加四川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文:于佳霖   图:四川日报   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邓丽娜


3月25日,四川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贡献侨界智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校长王清远带队参加了大会,并当选四川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学校侨联主席李建当选四川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肩负着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联谊联络、和谐侨社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好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侨联干部要持续增强为侨服务本领,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各级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近年来,学校侨联在省市侨联的关心指导支持下,切实履行侨联工作职责,凝侨心聚侨力,积极为助力学校建设、服务成都城市发展、助推治蜀兴川贡献侨界力量。学校侨联获“2019-2020年度四川省侨联系统选树典型基层侨联组织”,2022年学校“侨胞之家”获评四川省侨联“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2013、2014、2017、2022年皆获“成都市侨联工作先进单位”表彰,2013年荣获成都市侨联颁发的“在蓉高校侨联参与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侨联秘书长邓丽娜,审计处副处长、四川侨青委副会长孙美一同参会。


  2024年03月27日 10: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