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6
【新春启新篇 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深化改革强内涵 凝心聚力谱新篇
文:高朝邦   来源:计算机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编者按:一年春作始,万事行为先。2月23日,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召开,明确了年度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方法,为全年工作指出了“牛鼻子”、擘画了“施工图”、下发了“任务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展现各单位围绕中心、抢抓开局的工作状态,展现成大人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展现全校上下一心、矢志一流的心理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突破突围,新闻中心推出“新春启新篇 奋进新征程”职能部门说发展、书记院长访谈专栏,亮一亮子计划、谈一谈细方案,晒一晒硬措施,记录一流成大建设的澎湃豪情、铿锵足迹。


春风浩荡满目新。让我们在满怀希望的春天,再出发!


计算机学院:深化改革强内涵  凝心聚力谱新篇


计算机学院院长 高朝邦


计算机学院2024年将紧紧围绕学校提出的1+5项重点工作和育人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内涵建设为重点,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以学生为中心,以深化数字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实验室教学场景


学院2024年将以党建引领培根铸魂,团结师生聚力发展,以建立完善管理考核体系为保障,立足多学科交叉融合、建构可持续发展学科体系需求,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协同多学科资源,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及申博攻坚工作。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推进为契机,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全面落地实施基于数智驱动的质量监控体系,继续深入应用全方位的教学质量评价模型,建立多渠道的反馈机制,对教学过程进行全面、动态、科学的监督和评估。


推动依法治院,修订学院分类考核细则,建立规范科学的激励导向机制。持续开展“微课题工程”、“博士T工程”、“教学协同体工程”、“科研细胞核工程”等四大工程的实施,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及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强外引优内培,锻造高质量教育人才队伍。强化学生分类培养,狠抓学风建设,以“萤火虫计划”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启智计划”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小星星计划”培养人文素养,不断完善全过程育人体系。



推进天府文化数字化创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做好交叉学科科研项目孵化,在自科申报和报奖工作中强基提质,力争突破。进一步强化国际合作,与斯特灵学院共建国际合作平台,积极引进高端外国专家以加快推进国际化科研团队的建设。


同时,学院将借好数字化建设试点工作的东风,在学院私有云建设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教学资源数字化升级、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发挥学科专长,赋能学院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在众多机遇及挑战中,学院也要正视高层次人才引育困难,青年人才的缺乏导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进展较缓慢及实验室建设经费建设投入不足,实验室环境条件目标难达成等实际困难,全体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师生,持续推进“云网融合”党建引领业务深度发展,着眼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数字化赋能,勇于创新,推进变革,携手全体成大人,奋力共谱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4年03月27日 09: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