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35
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教育总局局长一行到校访问
文:高雅   图:雷云彩,青丽坪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级单位审核:杨茜

3月21日上午,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教育总局局长鲁斯兰·斯米尔诺夫(Р. И. Смирнов)一行来校参观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在行政保障中心A102会议室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彭晓琳热情欢迎来宾到访,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教育理念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等。她提到,成都大学作为一所应用型城市大学,涵盖十个学科门类,是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单位。近年来在自然科学指数、高被引论文、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进步显著,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2023年9月,四川省教育厅与戈梅利州教育总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川戈两地政府关系持续升温、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人文交流合作踊跃。此次访问加强了双方在教育领域的联系,为未来推进中白之间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斯米尔诺夫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成都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果。他提到,此次交流是继成都大学与戈梅利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后,中白双方持续深化在教育领域实质性合作的向前一步。希望今后双方能在语言学习、师生互访、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成都大学能为白俄罗斯师生来校交流学习提供更多平台项目和便利条件。斯米尔诺夫还介绍了戈梅利州的教育体系和戈梅利州的师生留学成大的具体需求。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相关留学项目,对代表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会后,来宾参观了大运村欢迎中心和学校图书馆。







  2024年03月25日 09: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