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50
高举团旗跟党走,挺膺担当新征程
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韦明明,曲扬   图:董子义、陈星翰、曾毅、易悦、杨宇宁、苏唯一、张鑫林、谢兰香   来源:校团委   二级单位审核:刘超


高举团旗跟党走,挺膺担当新征程。3月22日下午,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开幕。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王冬冬,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刘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校工会主席孟晖,党委常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团市委学校部部长蒋姗,以及往届团委书记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开幕式,190名正式代表及各学院列席代表、附属小学师生代表近五百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刘超主持。


本次大会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后大运发展机遇,深化实施新时期“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数字化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王冬冬同志讲话


王冬冬代表共青团成都市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共青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他强调,成大共青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求真务实 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坚持“扎根成都、面向世界、服务社会”的定位,引领青年师生在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广阔实践中争当突击队、勇做生力军。他希望成大共青团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引领青年学子青春建功,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服务广大青年全面发展,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同志讲话


胡秀强受学校党委委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并对学校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校各级团组织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格局;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持与时代同发展、与学校共进步,把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奋战在学校治理、志愿服务、大运村筹建运营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他希望,一是学校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可靠接班人。以“恒成大器”的信念、“雅成大德”的追求,把个人梦想与成大梦、城市梦、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人生追求同学校发展、城市建设结合起来,更好传承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二是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心系青年、服务中心大局。要把牢新时期成大共青团工作主题方向,坚持为党育人,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青春铸魂工程。最广泛地把学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人才、青年干部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发强校有我、兴学有我的青春激情,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选好配强团干部队伍,用实打实的成绩赢得信任尊重、赢得青年口碑。三是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带团建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努力让每位青年都能在本单位找到幸福坐标和价值归属。要大力推进培育成大青年师生全球胜任力,搭建青春舞台,努力让成大青年亮出成大风采、展出城市形象、拓宽全球视野。


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同志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赵露代表兄弟高校向大会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达诚挚祝贺。期待两校在共青团工作改革、团干部队伍建设、青年融入城市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互动交流,拓宽育人思路,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共同为推进全省高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孟晖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孟晖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工会和共青团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我校党政中心工作,携手共进、精诚合作,共同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兄弟高校团委为大会发来贺信。成都大学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校团委书记刘超同志作工作报告


刘超代表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挺膺担当新征程,为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我校共青团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后大运时期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提出了新时代成大共青团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


大会还听取了筹备工作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团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大会议程(草案)以及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等。


分团讨论


代表们分为6个分团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各代表团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分团预选。


大会投票选举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同志讲话


大会闭幕式上,彭晓琳受学校党委委托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她强调,新一届团委委员要接好接力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中心大局、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共青团工作理念和模式,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共青团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共青团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增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推动强校建设的青年先锋。她勉励广大成大青年踔厉奋发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征程中再展新姿、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浑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随后举行的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


  2024年03月25日 10: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