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39
【新春启新篇 奋进新征程】斯特灵学院:聚焦Flyover人才培养体系 答好中外合作办学之问
文:于曦   来源:斯特灵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编者按:一年春作始,万事行为先。2月23日,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召开,明确了年度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方法,为全年工作指出了“牛鼻子”、擘画了“施工图”、下发了“任务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展现各单位围绕中心、抢抓开局的工作状态,展现成大人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展现全校上下一心、矢志一流的心理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突破突围,新闻中心推出“新春启新篇 奋进新征程”职能部门说发展、书记院长访谈专栏,亮一亮子计划、谈一谈细方案,晒一晒硬措施,记录一流成大建设的澎湃豪情、铿锵足迹。


春风浩荡满目新。让我们在满怀希望的春天,再出发!



聚焦Flyover人才培养体系 答好中外合作办学之问

斯特灵学院院长 于曦


2024年,斯特灵学院结合学校提出的七项重点任务和“1+5”项重点工作,围绕学院提出的Flyover人才培养体系中党建引领、中英跨文化管理、师资全球引智计划、交叉学科引领计划、学生提升引航计划5个方面,认真梳理规划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着力建设国际化融合大团队,搭建互联互通平台,推动数字化建设,促进学院高品质办学。


抓实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6个做好”:打造1-2个党建精品项目,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党建工作;保障教育水平稳健向好发展,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学习上位政策,走访友院,学习经验,做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准备工作;力争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深造率居全校前列,做好学生就业深造工作;各专业至少培育1个实习实训基地,做好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工作;拓宽海外交流渠道,力争游学交换人数创新高,做好游学活动和交换生项目。


“5个加强”:加强中英师资力量储备;加强新入职外籍教师培训及信息展示;加强师资数字化、人工智能素养;加强外籍教师交流培训;加强中英团队融合,培养融合的国际化大团队,全面提升教职工素养,筑牢教育根基。


“4个建立”:由点及面,推进建立与斯特灵大学的互联互通,加固战略对接,形成全面合作;积极联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建立深层合作关系;积极争取与成都市教育局的合作,建立成都市中小学体质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建立数字创新中心常态工作机制,拓展海外联合博士培养。通过平台搭建,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中英“走出去”“引进来”,为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奠定基础。


“3个推动”:大力推动实施数字化战略;推动数字媒体实验室建设;推动多功能智慧教室建设。提升完善学院数字化软硬件设施,为教育教学的高品质开展保驾护航。


乘风破浪砥砺奋进书写学院篇章


斯特灵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之一,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校内各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培养初见成效。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开展仍存在沟通成本高,交流事项细,面对问题新,中英教育融合难等实际困难。学院将积极推动工作部署和开展,加强内涵建设,不断从实际运行经验中总结完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携手共进,为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2024年03月18日 09: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