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68
春日灼韶华,情暖巾帼心 成大附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杨滢

在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鲜花显心意


3月8日当天,成大附院班子成员盛情给医院全体女职工送上一份专属的节日祝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世云手捧康乃馨,在医院门口为前来上班的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海,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政携带康乃馨走访各个临床科室,为昨日值守夜班的女职工送去节日的慰问。


烘焙乐趣多


3月7日,医院工会举办了以“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为主题的蛋糕DIY活动。活动现场,院工会邀请了专业的蛋糕裱花师为大家展示裱花的基本手法以及常规的装饰组合。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竞相发挥创意、认真涂抹,精心装扮自己的作品,体验着烘焙带来的乐趣,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精美的蛋糕。




健康零距离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科普公益。3月5日、6日,医院眼科博士李臻与主治医师吕献敏、医院妇科主任王愚前往前往学校作健康讲座,教授大家如何有效预防近视、家长如何识别儿童视力问题等。3月5日、7日,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卢玉娟前往中铁二局、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开展公益讲座与健康咨询,内容围绕女性健康保健、HPV疫苗相关知识,女性常见疾病等展开。3月8日上午,产科主治医师白静雯前往中铁八局开展健康讲座,讲座内容围绕认识宫颈癌及宫颈癌癌前筛查知识普及等展开。3月8日下午,产科面向全院备孕与怀孕女职工开展母乳喂养健康知识讲座,产科母乳喂养咨询师、主管护师卿晓英从母乳喂养重要性、技巧、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讲授,现场员工一致为授课老师点赞,一致为成大附院点赞!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义诊暖人心


3月8日,医院胸心甲乳外科还在成都大学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甲乳结节”乳腺自查健康指导与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胸心甲乳外科专家为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进行了甲状腺与乳腺健康报告的解读,还进行了甲状腺与乳腺健康筛查,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科普、乳腺自查健康指导。活动氛围热烈,人头攒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能够收到来自学校附属医院的“健康问候”,感觉很温暖。



每一个“她”,都是身份多变、角色多变的人,是乖巧的女儿、是慈爱的母亲、是子女眼中击败病毒的“英雄”、是患者心中竖大拇指的“好医生”。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既能将家庭照顾的井井有条,也能在工作中独挡一面。正因为有她们,无数家庭得以幸福美满;正因为有她们,无数患者的生命健康得以守护;正因为有她们,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及现代化管理水平得以不断提升。衷心祝愿所有女性:节日快乐,阖家欢乐,万事遂意!

  2024年03月11日 10: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