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89
【新春启新篇 奋进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凝心聚力强内涵 风正扬帆绘新篇
文:冯威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编者按:一年春作始,万事行为先。2月23日,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召开,明确了年度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方法,为全年工作指出了“牛鼻子”、擘画了“施工图”、下发了“任务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展现各单位围绕中心、抢抓开局的工作状态,展现成大人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展现全校上下一心、矢志一流的心理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突破突围,新闻中心推出“新春启新篇 奋进新征程”职能部门说发展、书记院长访谈专栏,亮一亮子计划、谈一谈细方案,晒一晒硬措施,记录一流成大建设的澎湃豪情、铿锵足迹。


春风浩荡满目新。让我们在满怀希望的春天,再出发!


凝心聚力强内涵   风正扬帆绘新篇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冯威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充分释放“后大运”综合效益,推动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之年。学校党政以“任务书”“施工图”赋予我们新一年的攻坚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全院闻令而动,上下一心,积极响应,融会贯通“七项重点任务”和“1+5”项重点工作内涵要义,理解把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以“夯基础、强内功、精特色、提质量”的总体思路谋篇布局,主动作为,聚焦学院内涵建设,充分激发学院高质量发展活力。


举旗定向 ,持续落实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推进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


守正创新,积极贯彻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配套学院管理制度,健全学院决策制度,搭建学院民主管理平台。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持续创新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措施,深化各项管理改革。从学院内部分配制度入手,广泛听取教职员工意见,以公平为基础、充分体现贡献度为方向,发挥绩效杠杆作用,促进干部、教师参与学院管理积极性,逐步推进学院内部治理现代化。


攻坚克难 , 持之以恒紧抓申博工作不放松。以核心指标要求条件为导向,整合挖掘凝练学科资源,千方百计创造所需条件。以申博增硕工作为契机,按照以申促建、整体提升、服务需求、重点突破、多元合作、共同发展的思路规范硕士点建设,将建设和评估统筹融合,抓实研究生教育教学,强化学科建设支撑。锲而不舍紧抓专业认证不放松。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在开展专业自评工作的基础上,系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精准查漏补缺,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和材料、车辆工程专业的认证申请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以评促强,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


乘势而为 ,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为导向,深入开展学校“五跑”工作和地方服务工作。将学科建设融入成都发展战略,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融入成都市新经济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抢抓机遇,有效搭建畅通新跑道,力争领跑,养成勤跑,坚持长跑,精准对接,开创“校市相融,校企合作”,服务成都重点产业发展,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新局面。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为学校描绘一流城市大学现代化建设蓝图增色添彩,机械工程学院责无旁贷。重任在肩的我们要清醒认识,并敢于正视学院底子薄、基础弱、优势不明显,发展不均衡的实际痛点难点。展望2024年,我院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树立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增强干事创业坚强底气,在风雨兼程中迎接目标挑战,用团结奋斗成就美好明天。

  2024年03月13日 10: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