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46
我校青年博士王梓灼老师获得韩国最高学术机构项目资助
文:杨帆   来源:社科处   二级单位审核:张学梅

近日,韩国学中央研究院(The Academy Of Korean Studies)公布了2024年度海外韩国学项目(The 2024 Korean Studies Grant Program)立项名单,我校法学院青年博士王梓灼老师主持申报的项目“低生育率背景下韩国人生决策过程研究:社会流动预期、机会不平等(The decision-making process of Korean low fertility: Focusing on social mobility expectations and inequality of opportunities)入选“学术研究”类项目,立项编号AKS-2024-R089,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国家级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韩国学中央研究院(The Academy of Korean Studies),简称“韩中研”或“AKS”,是韩国教育部直属公共机关,韩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海外韩国学项目”是该机构组织开展的较大规模的资助项目之一,此项目为韩国国家级项目,是韩国为推动海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韩国学研究发展而面向全球发布的政府主导型研究项目,每年向全球学者征集学术研究、学术会议、专著出版与翻译,以及文化交流活动等类别的课题,成功入选后给予经费支持。2024年度入选项目包括学术研究类课题52项、学术会议类18项、教育及文化活动类19项、学术出版类16项,以及专著翻译类2项。世界范围内近年来获批此项目的大学有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日本国立东京大学、日本广岛市立大学、意大利罗马智慧大学等;国内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延边大学等高校。


王梓灼博士此次申报的课题“低生育率背景下韩国人生决策过程研究:社会流动预期、机会不平等”是为了探索形成低生育率陷阱状态的社会结构性因素。该课题团队成员由中韩两方社会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项目的成功获批对我校积极拓展韩国学国际交流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02月26日 16: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