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60
我校师生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ACS Catalysi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张翔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二级单位审核:阳东

近日,我校药学院李俊龙课题组在催化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CS Catalysis》(中科院一区,IF:12.9)发表了一项题为“Energy-Transfer-Enabled Radical Acylation Using Free Alkyl Boronic Acids through Photo and NHC Dual Catalysis”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研究工作通过合理设计和大量实验筛选,以酰基咪唑和简单硼酸为底物,在光敏剂和NHC共催化下,实现了其参与的Suzuki-type交叉偶联反应,并进一步发展了其与烯烃的多组分偶联反应。随后,通过机理实验与理论计算对该反应的能量转移与电子转移过程进行了论证。成都大学为该成果的唯一通讯单位,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万聪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特聘副研究员张翔为共同第一作者,李俊龙教授为本论文的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


此项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大专项等基金的大力支持。


新闻链接:


《ACS Catalysis》是美国化学会主办的催化领域旗舰期刊,主要刊登催化科学研究中的高水平学术成果,属于化学学科顶级期刊、中科院一区期刊。


原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catal.3c06027


  2024年02月22日 10: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