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73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际合作教育单位工作述职汇报会
文:陈秋玲   图:顾磊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级单位审核:杜洁


1月9日下午,学校2023年国际合作教育单位工作述职汇报会在14教学楼112会议室举行。海外教育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斯特灵学院分别就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主持。


苏波讲话,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三个国际合作教育单位、各相关学院要在基于学校党政领导下,在国际合作交流框架内,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及时充分交流讨论核心业务和疑难问题,完善工作机制,探索业务创新,发现促进事业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使机制更灵活、事业更蓬勃、发展更快速、效益更明显,要通过建立学校国际教育联席会议,固化交流机制,充分解读政策,消除信息壁垒,及时解决问题,不断促进国际教育事业发展。



海外教育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斯特灵学院根据2023年度工作目标要求,聚焦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汇报。三个单位围绕党建引领国际教育与对外开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与机构建设、国际通识课程开发与全球语言测试中心建设、来华留学示范基地与数字化留学生教学平台建设、国际优势教育资源引进与整合、国际合作交流与国际声誉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


交流环节,相关学院负责人积极参与讨论发言,表示在学校党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顺利开展多项惠及师生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希望新的一年与各学院进行跨学院跨学科专业的交叉合作,与三个国际合作教育单位加强协作,共同开启合作办学新篇章。大家还就拓展师生国际交流与海外深造项目、增强师资力量与引进外专、学历留学生项目开拓与建设、打通国际就业市场与拓展海外就业项目、加强合作办学项目中外教师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彭晓琳充分肯定三个国际教育单位年度工作,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期望要求。她指出,三个国际教育单位要守住底线,充分发挥创造性推动合作办学项目开展;要把握时机,在大力发展原有优势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高质量利用现有资源与海外合作院校探索合作新模式;要立足自身职责,了解相关学院办学需求,遵循国家相关政策,有计划地推进项目落地,持续做好项目跟踪,让国际项目惠及全校学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海外教育学院、斯特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级及以上负责人参会。


  2024年01月10日 17: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