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60
第15名!成大附院年度“国考”成绩再创新高
文:谢石波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杨滢


1月8日上午公布的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中,成大附院以得分818的成绩排名全国181家无财务年报组医院第15名,考评等级A等,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在总共26项国考指标中,低风险病例死亡率、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等11项指标达到满分值。


聚焦”改善门诊患者就医体验”,进一步提升门诊患者满意度


自2023年8月1日起,附属医院按照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医保局关于《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门诊体验工作试点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在成都市率先推行“延长挂号有效期——一次挂号管三天”、“院内一卡通”“医联体一号通”等多项门诊便民服务,优化门诊服务流程、改善门诊患者就医感受,切实提升患者门诊体验,患者满意度持续提升。


不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稳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聚焦医疗质量水平,医院成功获批高级认知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儿童友好医院等区域治疗中心;聚焦医疗技术,大力开展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颅内病变超声引导定位技术、PD-L1检测技术等先进技术服务群众;聚焦医疗服务能力,积极推广互联网医院的使用,成立24小时服务中心不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持续加强医疗环境改善及技术水平提高,保持业务工作量的增长


医院进一步加强对合理诊疗的内部管理力度,将考核指标纳入临床科室运营目标进行绩效考核,促进提升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进一步加强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完善HRP系统预算模块,对预算流程进一步梳理,从全面预算编制、审批、执行、分析、调整和考核各环节进行精细化管理。医院持续保持较稳妥的财务策略,平衡债权与债务,规避财务风险,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保证人员支出、设备更新的基础上,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使收支结余继续保持在合理的水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成大附院人将扬帆起航再创业,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奋斗,为守护百姓健康和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2024年01月09日 14: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