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96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文:程洪霞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杨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医院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月4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团委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滢主持。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一年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总结了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分析查找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24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其余党支部书记均进行了书面述职。



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3年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院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提升科研能力、加强行风建设,不断深化内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党委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要求,并且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还要下功夫。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就如何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找准融合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目标定位,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措施,做到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是找准融合的桥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找准融合的途径,积极主动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四是找准融合的方法,进一步做好党支部的管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找准融合的载体,创新思路、更新观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六是找准融合的机制,进一步将业务工作内容纳入到党建工作考核范畴。最后,对2024年党建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随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2024年01月09日 14: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