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21
品美食、备年货、增年味 学校第三届年货节开幕
文:陈银萍 杨仁骏   图:钟蕊   来源:新闻中心   二级单位审核:李洁


12月25日,学校第三届美食节暨第三届年货节在新空间广场启动。本次年货节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5日至29日,2024年1月2日至5日。




年货节现场还设有小吃区,烧烤、油炸串串、烤红薯、糖油果子、长沙臭豆腐、转转糖香气四溢。更有国家一级糖画师余明才先生为同学们现场制作糖画。一碗糖浆,一柄勺子,就是他所有的工具,制作者手一轻抬,勺子在空中摆动,透黄明亮的糖丝就慢慢落在了大理石桌面上,不过半晌,活灵活现的蝴蝶糖就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现场惊讶声不断。




除了灯笼、对联等年货,还有后勤餐饮中心制作的卤菜、蒸菜、烧菜、炖菜、面点、汤锅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众多老师同学驻足品尝购买。


本届年货节获众多师生一众好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园年货节,很出乎我的意料,有那么多年货和美食,我们还买了一副对联准备贴在我们宿舍外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乔小玉同学说。



  2023年12月27日 10: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