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9
学校成为高校国际教育战略合作伙伴联盟成员
文:刘海   图: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级单位审核:杜洁


12月15日,“互通、互融、共享、共赢”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暨高校国际教育战略合作伙伴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商学院举行。广东省委外办、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事务办公室科技和知识产权处相关负责人、联盟高校代表、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洁教授应邀参加并作国际化工作分享交流发言。


会上,高校国际教育战略合作伙伴联盟(下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广州商学院副校长郭航作为联盟高校代表宣读《共同宣言》。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依次上台签署宣言。杜洁同与会嘉宾一起作为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


杜洁受邀作“服务中国西部国际大都市新能级培养后大运时代全球胜任新青年”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她介绍,学校在推进“四大战略”融合发展背景下,以国际化战略为切入点,引入可持续发展和全球胜任力核心理念,明确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的中国情怀与世界胸怀、专业素养与国际规范、全球性知识和跨文化沟通、无边界学习与可持续发展四对范畴,实施师生国际流动牵引、国际合作办学领航、在地国际化内涵建设三大工程和13项行动计划,服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和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在校城融合、跨境办学、科研合作、师生流动和国际声誉建设等领域,全面探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新理念和新路径。杜洁表示,成都大学期待与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促进联盟成员“互通、互融、共享、共赢”。


新闻链接:


为更好地构建高校“互通、互融、共享、共赢”良好沟通生态,加强各高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国际教育工作的交流,推动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广州商学院与成都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长春科技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广东东软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高校国际教育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十三所高校成为首批成员。联盟旨在探索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助力推动联盟成员国际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8日 09: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