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13
成都市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
文:秦营 杨抒   图:陈星翰   来源:计算机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肖小琼


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基础,IPv6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的重要支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12月15日,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的“成都市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会”在成都大学生活服务中心1002会议室举行。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有关企业代表,市委网信办、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位嘉宾参加启动会。


本次大赛以“推动IPv6技术演进 赋能行业创新”为主题,旨在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工作,按照成都市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安排,聚焦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促进成都IPv6流量规模持续提升,加速推进互联网向IPv6平滑演进升级,探索IPv6全链条、全业务、全场景部署和创新应用,树立标杆应用、激发产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和繁荣产业生态,推动形成IPv6新一代互联网高效协同的发展态势,为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设网络强市、数字成都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会现场,成都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加快数字成都建设的重大举措,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充分激荡智慧灵感、碰撞思维火花,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充分挖掘成都IPv6技术应用创新潜力,助力网络强市、数字成都和智慧社会建设。



作为大赛的主办方,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进对大赛规则进行了解读。本次大赛设置“‘IPv6+’行业融合应用”、“IPv6技术、基础设施演进及产业创新”两大赛道,面向全社会各单位征集相关领域IPv6典型优秀案例和方案,参赛作品要与IPv6技术紧密结合,促进IPv6与政务、教育、媒体、金融、医疗等领域开展规模应用、技术创新以及技术演进。活动征集时间截止于2024年3月底,参赛单位及其团队可以登录“网信成都”微信公众号查阅有关信息,下载“成都市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申报书(模板)”并填报相关材料,按照要求提交大赛项目方案等材料。由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初评,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2024年4月举行的决赛。届时,评审专家组将进行现场评审,根据决赛综合成绩排名产生获奖作品。2024年5月将举办项目颁奖仪式,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推介。


此次启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与市政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IPv6规模部署、演进升级的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为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成都和智慧社会贡献成大力量。
  2023年12月16日 15: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