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30
我校与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文:侯盛炜、成颜芬   图:成颜芬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二级单位审核:邹亮

12月14日,“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成都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小斌,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成都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袁水全,成都数据集团董事长冉皓,成都超算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王建波等参加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签约仪式。


刘强与邱旭东共同为国家超算成都中心成都大学分中心揭牌 


王清远致辞


王清远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的莅临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科研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数字中国是建设推动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学校积极谋划“后大运,新跨越”内涵发展之际,新时代赋予成都大学的重大职责使命和机遇。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超算成都中心)作为国之重器,是支撑基础科学研究的重大新型科技基础设施,更是支撑大数据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功能平台。在国家超算成都中心的先进算力支持下,学校数字化建设将极大促进双方的技术创新。他强调,通过与国家超算成都中心深度合作,学校将营造高校产学研的创新生态,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集中优势力量,认认真真抓落实,建好更要用好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成都大学分中心,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成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唐毅谦代表成都大学,王建波代表国家超算成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信息网络中心、各自科学院负责人,成都数据集团、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国家超算成都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3年12月16日 16: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