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1
泰国朝普拉亚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文:张诗瑶   图:陈熙灿 严春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级单位审核:杜洁

12月12日上午,泰国朝普拉亚大学(Chaopraya University)校长达拉特·维巴塔卡拉萨(Darat Vibhatakalasa)一行来校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留学生培养、科研国际合作、师生国际流动等进行了亲切会谈,对未来全面深化拓展两校合作进行交流。



彭晓琳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融合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数字化战略的情况与成效。成都大学作为一所应用型城市大学,近年来在自然科学指数、高被引论文、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进步显著。她提到,学校非常重视对泰交流与合作,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学校也非常重视国际中文教育和文明交融互鉴,她希望未来能与泰国朝普拉亚大学开启新的合作征程,共同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往来。



达拉特·维巴塔卡拉萨对成都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誉,详细介绍了朝普拉亚大学的办学历史、地理位置、优势学科和国际科研合作。她表示,泰国朝普拉亚大学是一所拥有25年历史的职业学院,也是泰国第一所获得皇家奖项的私立职业学院,非常期待与成都大学开展深入的合作,鼓励师生双向流动,推动本科2+2项目、科研创新、博士生联合培养和海外实习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彭晓琳和达拉特·维巴塔卡拉萨共同签署了《泰国朝普拉亚大学与中国成都大学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约定,正式启动两校在科研、学术和师生国际流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泰国朝普拉亚大学名誉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2023年12月13日 16: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