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82
四川省第四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文:白涛涛   图:钟蕊、曾毅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陈烈


12月12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省妇联和省残联共同主办,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第四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在成都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历时3个多月,经过县、市、省层层选拔,共有2805个项目进入省级初赛。经过省级初赛复赛层层选拔,遴选出了44个项目晋级总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成都大学获大赛特别贡献奖。



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出席闭幕式,并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胡斌、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东生和重庆、云南、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省财政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成都大学、省农村信用联社、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等分管领导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项目、单位颁奖授牌。


闭幕式上,胡斌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点群体创新创业工作,先后将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全省扎实稳住经济增长和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他表示,“天府杯”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大赛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引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设置工业、农业、服务业3个赛道,吸纳了2800余个项目参与角逐。他希望,各级人社部门要以本次“天府杯”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整合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资源,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运东来代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讲话。他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始终把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激发劳动者创业就业活力。着力发挥政策激励作用,着力完善创业服务保障,着力推动创业能力提升,着力营造创业良好氛围。近年来,四川省大力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出台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建设“微创园”等小微型创业孵化载体,创新搭建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化平台,组织“创业蜀你行”系列活动,打造“天府杯”创业大赛品牌,为创业者搭建了广阔舞台。



闭幕式后,普布顿珠等领导一行参观了创业成果推介,在成都大学创业项目推介区与学校参展创业项目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创业发展情况、科技引领情况和企业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要求各级人社就业及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帮助广大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持续释放扩大我省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不断擦亮“创业天府 乐业四川”就业创业品牌,以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3日 14: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