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43
学校召开第七届118次党委常委会
文:文舒   来源:学校办公室   二级单位审核:薛常兵

12月7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委会七届第118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打造开放层次更高、合作办学更优、文明互鉴更广的国际化城市大学。一是系统建设协同高效的涉外工作制度机制。坚持制度先行,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学校国际化发展新形势,及时推进涉外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工作制度体系;对标国际先进大学,把高水平合作办学的有效举措和成熟经验及时上升为规章制度,完善外教、外专在成大生活便利服务措施和相关管理规定,一体推进国际合作、国际交流、外专服务等涉外工作机制流程建设。二是要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建强保护海外分校、海外师生利益的法律保护安全链,强化师生合法合规意识,引导部门学院、干部师生在“走出去”过程中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运用法治和规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涉外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多语种、法学等学科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办好外语、法学教育,完善以实践为导向,与涉外政府部门、法律服务机构、企业等联合育人机制,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加强涉外干部教师队伍法治能力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四是要加强涉外法治理论和实践前沿课题研究。启动全球研究平台集群建设计划,积极推进涉外法治科研平台建设,参与构建有中国特色、融通中外的涉外法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成都大学(本级)2023年1-11月经费预算执行进度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成都大学2024年财务预算方案》《成都大学教师师德年度考核办法》《关于202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和优秀个人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年12月12日 16: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