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08
李俊龙获 “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国际学术奖
文:李维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二级单位审核:阳东

12月1日至4日,第十六届亚洲尖端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utting-Edge Organic Chemistry in Asia)在新加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近200余位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中,我校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李俊龙教授以“Remote Site-selective Arene C−H Functionalization Enabled by N-Heterocyclic Carbene Organocatalysis”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荣获“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亚洲核心计划报告奖)。获奖者将于未来一年获得经费资助,受邀赴主办国家三个以上的大学或相关研究所进行学术巡回演讲。


新闻链接:


亚洲尖端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是“亚洲核心计划”(Asian CORE Program,简称ACP)的组成部分。“亚洲核心计划”是由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发起,日本、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韩国、新加坡、泰国等重要学术机构参与此计划的运行,旨在促进亚洲有机化学快速发展,加强科学家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参加此次ACP会议的国外学术机构包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首尔大学、汉阳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的学术机构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等数十家单位。






  2023年12月05日 09: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