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5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文:杨帆   来源:社科处   二级单位审核:张学梅



为做好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12月1日下午,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在行政保障中心A102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各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直属业务部门(海外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期刊中心)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学梅主持。


会上,王清远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所取得的进步,强调学校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高度的重视,今年比以往更早启动基金申报,更加关注基金申报推动工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至关重要,写申报书的过程是一个深刻的研究过程,他勉励老师们要端正心态、严谨扎实、坚持不懈,认真了解研究领域,把握科学问题,坚信每一份投入终有回报。他要求,各学院要积极动员组织广大教师应报尽报,争取做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与学校高水平内涵式发展相匹配。他表示,学校将在政策上给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一定的支持,保证老师们可以潜心做研究,专注人才培养工作。


唐毅谦要求各人文社科学院要贯彻落实人才引进工作,做好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高水平团队,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重视内部教师打磨,外部专家指导,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本年度申报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范学院负责人作为学院代表作表态发言,系统阐述了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方案,分享了学院开展相关工作的宝贵经验。社科处详细介绍了学校申报工作推进方案和工作保障措施,全力支持各人文社科学院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特邀四川省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廖冲绪研究员作专题辅导。学校2023年度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林健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先月老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分享交流。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代表着学校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关系着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强化学院主体责任制,激发我校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热情,团结一致、精准发力,争取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再创佳绩。


  2023年12月05日 14: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