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65
【大运全记录】 走,去看这个讲述成大与大运会故事的展
文:周冠萌   图:张建翔   来源:新闻中心



一面记录师生服务大运精彩瞬间的爱心墙、大运会火炬“蓉火”、精美的蜀锦奖牌绶带……来到成都东盟美术馆,一场集中呈现成大与大运会精彩故事的“百人百图汇大运”主题创作展正在展出。


展览11月28日开展,本次主题展以实物、设计、书画为内容分了三个展区,包含大运设计图、大运产品展柜、画作、摄影、插画、书法六种形式的作品,所有作品全部由校内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创作。第一展区为与成大师生相关的大运相关标识、大运村和大运文创产品的设计说明和展览。涵盖大运村环境空间美化到火炬、奖牌绶带、“十八墨宝”官方体育图标设计等内容。第二展区是充满四川特色和大运文化的绘画和摄影作品。第三展区是插画和书法作品展示,以国画展示为尾声。书法与国画则是字里千秋、意味隽永。插画主要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所作,其中作品《大运冲浪熊猫》充分发挥想象,以蓉宝熊猫展述大运故事。


本次主题展从确定主题、作品创作、作品挑选到作品展出,经历了近半年的筹备。今年暑期确定主题后便面向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们征集作品,最终遴选出一百幅的作品展出,经过精心布展最终呈现给观众。


“百人百图”品牌活动自202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延续3年。继百人百图绘党史、迎大运、绘百村之后,本次展出聚焦大运会,旨在服务大运、记录大运、再现大运,描绘极具中国特色的国际体育盛会。此次展出由党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传统工艺研究院主办,在成都大学东盟美术馆承办,本次展览是由党委宣传部立项建设的2023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也是2023年学校思政精品项目。


“这个展实在是太精彩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大运会留下的无与伦比的气息和魅力,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大运会给我们蓉城更多全民健身的氛围,我为成都感到自豪,我们青年也跑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加速度’,为成都注入了一份青春力量。”现场参观展览的一名观众说道。


该展不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也欢迎其他院校人员、社会人士观展。“此次展出的百幅作品,无一不是对这场极具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的深情描绘!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参与其中,携手汇集更多青春活力,持续释放‘后大运’效应,共创美好未来。”成都东盟美术馆馆长、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张健翔说,“百人百图系列展出不仅能激发师生创作热情,展示师生专业水平。同时还能起到宣传和推成都大学在传承民族文化、传播正能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2023年12月01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