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52
【后大运 新跨越】这个展 浓缩成大45年风雨荣光
文:冯梦露 闵秀玲   图:陈星翰   来源:新闻中心


四十五载沧桑巨变,四十五载岁月如歌。11月28日下午,在学校建校45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由党委宣传部指导,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成大·大成——成都大学建校四十五周年摄影暨海报作品展”在成都东盟美术馆正式展出,本次校庆主题展也是党委宣传部立项建设的2023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


展出的170多张照片、25幅海报主要来自学校退休教职工、校友、在校师生,他们用镜头定格成大瞬间,记录成大历史,用巧思和笔墨设计校庆主题海报,汇聚成辉煌灿烂的成大故事簿,表达对学校浓浓的情愫。



参观展览就像坐上了一趟“时光列车”。在展厅入口处,成大初创时黉门街老校门的立牌巍然矗立。展厅内放置了老电视、胶卷、留声机、老课本等具有年代感物件、不同年代学生的合影、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历史照片……观众行走其中,仿佛穿越时空,重回“流金岁月”,重走成大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


展览筹备阶段,工作人员走访了数十位成大先辈,同时向全校广泛征集,收集到一千余张记录学校历史征途的珍贵摄影作品,最终精心挑选出布展的优秀作品。展陈以作品拍摄时间为线索,带领观众穿越时光的长河,回溯成大45年筚路蓝缕、砥砺跨越的发展历程,领略青春奋进、芳华待灼的成大风采,传递自强不息、求真务实的成大精神。



  展览设计别出心裁、细致入微。展厅门口在展厅入口处设置拍照打卡点,供观众与成大老照片合影,还为参观者提供了留念印章、成大明信片等观展福利。


“这个展览很有意义,张张照片都自有故事,不仅是画面承载的成大故事,还有照片背后拍摄者蕴含的感情,通过照片了解我们不曾知道的学校的发展变迁,也能看到代代成大人对学校的拳拳爱校之心。”现场观众、2021级学前教育杨燕萍说。


“看完展览,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校45年变化真的可以用沧海桑田来形容,从8亩借址办学校园到如今的成大,学校发展今非昔比。这些作品记录下了成大的巨变、一代代成大人的辛苦付出,置身在今天的校园,也让我们感觉到无比幸福。”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龚瑞同学在参观完作品展后说到。


 此次主题展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开放三周,12月11日闭展。

  2023年12月01日 14: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