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66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认证进校考查
文:夏雪娇   图:汤呈媛 邰晨晨   来源:教务处   二级单位审核:叶安胜

11月27日至2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这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次接受专业认证进校考查。专家组以江苏大学教授姜松为组长,成员包括江南大学教授徐学明,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林亚玲专家,专家组秘书吉林化工学院陈宇。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参加意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参加专家见面会作学校介绍。



11月27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生活服务中心A102会议室举行。王清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姜松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考查的目的、方式、依据、规定、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进行说明。在听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专业自评补充汇报后,专家组根据教学材料和专业自评报告的审阅意见,就有关问题问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


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走访了学校大运村、图书馆、学生事务大厅、创新创业学院、学院相关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设施。


在为期2天的考查里,专家组通过深入访谈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召开教师、学生、用人单位、校友代表座谈会,走访实习基地、听课看课,、资料查阅,调阅课程试卷、实习材料、毕业论文及设计,查阅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等形式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全面的认证考查工作。



11月28日下午,专家组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在生活服务中心A102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客观评判,对专业的优势与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专业办学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后续整改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整改、全面落实。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刘娅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基础课程教学单位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专业课教师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各部门通力协作,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通过7个、进校2个、受理3个”的重大成效。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以认证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认证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2023年11月29日 10:57  成都大学新闻网